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泰州市风景秀丽的凤城河畔,是1998年3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建立的公办普通高校,也是江苏省第一所冠以“职业技术学院”名称的院校。办学历史近60年,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江苏省园林式学校、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级院校。
     学院现有机电技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7院2部,开设专业35个,全日制各类在校生7750人,现有教职员工67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职称的187人。
     学院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办学传统,紧贴江苏及泰州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着力加强专业建设。药物制剂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国家重点建设专业,机电装备制造技术、医药服务、电子信息等3个专业群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护理、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5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
     学院老校区占地420亩,规划建设中的新校区占地1061亩,现有各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建有国家级护理实训中心、国家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基地,3个省级实训基地,各类专业实验、实训室111个,与企事业单位共建学生实习就业基地233家。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能开展30余项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
     学院秉承“厚德强技 自强不息”的校训,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 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实践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以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和素质为核心,鼓励学生个性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当年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均在95%以上,学院连续3次(6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在新的历史时期,学院将以 “ 服务好地方,发展好学院,关心好师生 ” 为总要求,根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方向,结合我院实际,着眼学院顶层设计和客观布局,努力把学院建成地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心、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习中心、先进文化传播中心和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智力支持中心,使学院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的开放型、创新型的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