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质检院获批承担两项国家认监委能力验证的组织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3月6日,国家认监委发布(认办实〔2018〕5号)文《国家认监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社会重点关注的检验检测领域组织开展2018年度能力验证工作,由泰州市质检院申报的泵流量扬程、化学试剂比旋光度两个项目获得批准,承担方案设计、样品制备、数据统计及报告编写等组织工作。泵测试项目填补了近年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泰州市质检院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和能力建设,积极参加标准制修订和能力验证组织等工作,促进了检测、标准和科研工作的良性互动。近五年,主持或参与11项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及2项团体标准的制修订,目前在研的标准项目有2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及5项团体标准。承担实施CNAS能力验证组织工作1项,江苏省及泰州地区能力验证组织工作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