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泵业协会2019年一届五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2019年11月30日,由江苏省泵业协会主办、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办的主题为“标准化+引领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工作会议在泰州举行。省内及省外80多家企业参与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为为期一天,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会议由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院长叶平主持,下午会议由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副院长李兴根主持。会上,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爱庆首先对参加此次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参会代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协会以及协会秘书处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许局长提出期望,江苏省泵业协会能够适应新时期下,国家对标准化工作更新、更高的要求;充分认识到标准化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江苏省的泵制造产业由传统的低成本大批量生产模式向高端个性化生产模式转变。不断创新标准化工作机制,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许爱庆局长在致欢迎辞

       会上,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秘书长解刚讲解了全国泵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及发展趋势:接着江苏省泵业协会会长巫进汇报了2019年泵业协会工作总结并提出协会2020工作计划。对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对下一年计划向全体参会代表进行了说明。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处赵广志副处长、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装备处王陶副处长分别就泵产业的国内发展趋势及产业政策进行解读。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张腾工程师、北京新华节水产品认证有限公司兰晋慧经理就节能、节水认证规范进行宣贯。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刘韧博士就国家有关企业标准领跑者的政策进行宣讲。江苏省泵业协会秘书长、泰州市质检院副院长李兴根带领全体参会会员一起讨论了江苏省泵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在今后实施过程中的应用,并表示该办法的制定适用于团体标准的制定、修订、宣贯、和日常管理等工作,最后该办法在大会中一致通过。应邀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德胜书记、沈阳水泵研究所王延所长、江苏省阀门协会盛根林秘书长、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王军主任等。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江苏省泵业协会这一载体,引导泵生产企业走标准引领、品质振兴之路,使优势企业更优,骨干企业更强。

2019年江苏泵业协会一届五次会员大会合影留念

      下一步,江苏省泵业协会会全力促成江苏省泵标准化工作的基本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技术水平,同时发挥标准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江苏省泵企业的特色产品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形成共谋发展、共创伟业的强大合力!共同打造“江苏泵业”的标准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