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流体中心参加第七届杭州泵与风机国际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4日]

20151018日至21日,第七届泵与风机国际会议(the 7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umps and Fans)在杭州召开。校长袁寿其研究员,流体中心教师李红、杨敬江、袁建平、张金凤、赵睿杰以及10余名研究生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就各自论文进行了现场汇报与交流。

 

泵与风机国际会议,是国际上泵与风机领域学术交流与研究成果展示的重要会议。本次大会共吸引了10个国家的专家与学者参加,大会接收122篇论文,分为14个小组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泵、风机和压缩机。主要内容有泵与风机的设计和模拟,多相流和空化试验研究,非定常流,优化设计和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CFD应用,能源机械,轴承,密封等。袁寿其校长应邀在大会上做了离心泵非定常流机理的研究的报告。李红研究员应邀担任会议主持人。参会的流体中心研究生在泵设计开发及数值模拟计算方面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圆满完成了学术交流任务。会议结束前,袁建平研究员代表江苏大学盛情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即将由江苏大学承办的国际学术会议。

这次会议促进了流体中心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与进步,进一步开拓了国际合作交流的渠道,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流体中心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水平,同时也为接下来要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