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2015年11月27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福州中庚酒店召开,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黄鹂副司长、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主席团主席隋永滨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员代表近450人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雨豹主持,苏永强会长做了题为“新常态新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二五收官行业发展情况,研讨行业发展形势和促进行业发展措施。宋银立副秘书长报告了“2016第八届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2016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筹备工作。钱家祥副秘书长宣读“2014年度中国通用机械行业科技进步贡献奖”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李多英副秘书长介绍《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年鉴》2015年版首发情况。

  黄鹂副司长做了“能源形势和能源装备”的报告,就今年前三季度的能源形势、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新常态下能源装备制造业的情况做了深刻的分析与解读;隋永滨主席做了“国民经济形势与机械制造业”的报告,从2015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形势与机械工业形势出发,分析当前机械工业形势,提出了发展的建议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下午,各分会召开了理事会议或会员大会。其中阀门分会召开了2015年常务理事会议,会议由于传奇理事长主持。宋银立秘书长做了“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就流体机械展会和印尼展会情况进行说明,对23家企业入会申请和取消15家会员单位资格进行表决。期间,各参会企业就自身企业情况和行业形势进行交流与发言。黄鹂副司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对协会的工作成效和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就协会在国产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同时对遇到的问题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黄鹂副司长要求企业要不断创新,踏踏实实做好产品,积极开拓市场,让中国装备“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