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中国未来发展必须发展低碳的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并且要发展清洁汽车和高效照明产业等。目前一些新的经济领域正在发生变化。能源、生物、信息、新材料与先进制造业这四个领域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中国政府从2000年开始就启动了12个面向未来的重大科技专项,比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的应用,生物制药以及下一代无线通讯网等。这些成果成为中国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基础。
    随着人们对健康需求的增加,生物技术的发展应运而生。生物技术的发展、生物环保方面的应用等,都会是新的增长领域。信息产业的发展,更多的是在高通、海量、智能的软件方面。移动网络、因特网和电视网的三网融合以及它们在各个领域中的广泛应用会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点中比较重要的内容。由于新材料的发展,特别是纳米技术的发展,产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新材料和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十分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