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质检院参加中国质量认证中心2017年全国监督抽样检测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检测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2017年5月11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监督抽样检测管理,提升监督抽样检测工作质量,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举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承办的2017年全国监督抽样检测工作研讨交流会议在广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会议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负责人刘江、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工厂检查部齐爽处长致辞并讲话。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工厂检查部领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各地分中心代表及承担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监督抽查和检测的检验机构代表。我院检测部陆斌斌、王珏作为承检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对2016年全国监督抽样检测和国抽工作做了总结,对强制性的3C认证及各类自愿性认证中认证机构与检验机构承担的风险进行了分析,并以西安电缆事件为例,要求各检验机构以风险为导向,充分研判和识别影响发证产品质量的各类风险因素,主张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展重点产品的质量分析工作,建立和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并对2017年监督抽样检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提出了对监督抽查检验机构的质量考核讨论稿,增加了不合格结果的上报和不合格原因分析的要求,拟通过计分的方式对各承检机构的全年工作质量进行考核评比。

    江苏省质检院和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2家作为检验机构代表发言,就实验室全过程质量风险监控、质量分析及改进提升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检验机构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点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会后,各承检机构代表会同各地分中心人员对全国监督抽样检测工作会议中征集的38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