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泵业协会筹备负责人去江苏阀协交流取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3日]

  2015年1月30日,江苏泵业协会筹备负责人(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孙兵等一行来江苏阀协交流学习,主要学习即将筹备组建的江苏省泵业协会有关行业协会的具体操作流程和相关运行做法,以此双方建立协会之间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江苏省泵阀行业健康发展。
    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孙兵首先介绍了江苏泵业协会有关情况,江苏省泵业协会2014年年底前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为省级社团组织,为此目前在负责筹备有关泵业协会具体事宜,准备在4-5月份在筹备的基础上,举行江苏省第一届泵业会员大会,正式成立江苏省泵业协会,目前在做一些相关具体工作,组建协会秘书处工作班子,泵业协会理事会和理事长单位建议名单,与会员企业沟通联系,确保江苏省泵业协会会员大会顺利举行。目前江苏省泵业协会具体筹备工作有泰州市质检局的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牵头组织。
    江苏阀协秘书处盛根林为他们介绍了江苏阀协换届后开展的一些具体工作,以及开展的一些行业活动情况,包括行业的组织机构、网站运行、对外交流、为会员服务、协会平时日常工作的相关情况。双方协会之间合作沟通交流,业务上坦诚相互探讨,以此促进江苏省泵阀产业共同协调发展。
    目前江苏省拥有泵业生产制造企业500多家,主要分布在泰州的靖江地区,还有分布在苏州、南通、盐城等地区,近几年涌现了江苏亚太泵业、海狮、威力、振华等一批骨干企业,与此国外著名品牌格兰富等也在苏州投资兴业,全省泵业年产值约250亿左右。